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00     00

【報導】展現創意無界限,2023德國國際發明展:江承蔚同學斬獲1銀1銅!

 2023.11.02

2023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作為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創意商展,近日再掀高潮。來自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的優秀學子江承蔚同學,以其兩項嶄新發明,成功在國際舞臺上脫穎而出,獲得一銀一銅的優異成績。

這次參展的作品之一,正是江承蔚同學的畢業專題題目——一款獨具創意的琴弦共振頻率盒。透過其特殊的和弦設計,即便是不懂樂器的人,也能輕鬆製作出美妙旋律。除此之外,這項技術具有廣泛應用價值,不僅適用於人類,同時也適合於家中的寵物。這種創新設計為音樂演奏開辟了全新的可能性,也為寵物提供了放鬆的音樂環境。

在接受採訪時,江承蔚同學開心地表示:「我希望這項發明能夠讓更多人無門檻地享受音樂,即使是沒有音樂背景的人,也能輕鬆體驗到音樂的美妙。同時,我們的寵物朋友也應該有機會感受到音樂的溫暖,這是我們的初衷。」

此次獲獎,不僅是江承蔚同學的個人成就,也是清華大學在國際創新領域上的優秀代表。未來,承蔚同學將帶著這項革命性的發明,積極參與護理中心和音樂治療等相關場所的實地應用,進一步完善和推廣這一音樂體驗技術,希望將音樂的美好帶給更多人,讓他們能夠輕鬆愉悅地享受音樂的魅力。

恭賀江承蔚同學在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上的優異表現,期待他未來的創新之路將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和啟示。

 

 

以上圖片由江承蔚同學提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