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00     00

【報導】恭賀!廖胤菘同學發表2篇國際期刊論文

恭賀!實驗教育方案廖胤菘同學

發表2篇國際期刊論文

日期:2023.05.31

實驗教育方案廖胤菘同學,於112年一年就順利地發表了2篇高點數的國際期刊論文。

希望未來廖同學能夠繼續精進,為專業領域貢獻一份心力!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Impact Factor: 24.32)

TitleCerium Coordination-Dependent Surface Intermediates Regulate Activity in Dimethyl Carbonate Synthesis from CO2 and Methanol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336 (2023) 122914)

摘要:透過二氧化碳與甲醇直接合成碳酸二甲酯被視為一種潛在的綠色化學合成方案。本研究結合實驗與第一原理計算模擬分析,發現甲醇的吸附行為會隨著二氧化鈰其表面鈰原子配位數改變,並發現瓶頸反應在不同晶面上的反應能障並不相同,其中反應能障大小: (100) > (110) > (111) 晶面。

ga1

 

 

 

 

 

b_ornament_145_3L.png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Impact Factor: 14.51)

Title: Piezoelectricity of strain-induced overall water splitting of Ni(OH)2/MoS2 heterostructure    

(J. Mater. Chem. A, 2023, 11, 3481)

摘要:本研究合成二硫化鉬(MoS2)奈米花與氫氧化鎳(Ni(OH)2)二維材料之異質結構,並以其作為產氫反應(Hydrogen Evolution Reaction)之催化劑,結合實驗與第一原理密度泛函計算分析,發現異質結構介面上的電荷轉移與壓電勢能夠促進水分解。

感謝指導:

吳志明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

周至品副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物理學系)

連結:1.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92633732300557X?dgcid=coauthor

  2. 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html/2023/ta/d2ta08461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