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00     00

【報導】恭賀!清大胡善宥團隊-尋星人行動實驗室,獲選第六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清大胡善宥團隊–尋星人行動實驗室,獲選第六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

一張含有 室內, 個人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夢還很大,世界還很大

一張含有 文字, 地板, 個人, 擺姿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參加築夢計畫,原本是團隊想也沒有想過的。

尋星人行動實驗室打造花蓮在地從「想」到「做」的學習社群,

從青年視角出發,以引導代替教學,啟發孩童對世界的好奇。

闡述自身的理念、被接納和理解是在整個比賽進程中,最感恩的事。

「我們不希望花蓮的孩子一直處在資源錯置而落差的環境,因為夢還很大、世界還很大。」

我們高中曾經的班導這麼告訴我們,而作為土生土長的花蓮孩子,我們很清楚北部孩子握有太多資源,是我們既欽羨又渴望的。

 

# 翻轉的第一步,捨我其誰?

一張含有 文字, 天花板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參加築夢競賽之前,我們先與教育場域的老師們聊過,

大致理解了花蓮教育第一線上發生了什麼困難,而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共同去挽救現今的現況

從老師們驕傲而帶有擔憂的表情,我們理解——教育不是一蹴而就,但#如果不現在做就沒有翻轉的機會。

尋星人的夥伴們盡全力擁抱不同的觀點,有幸了解除了讀書以外更多選擇的世界,

我們也想讓這些資源逐漸導流回孩子的身上。

 

# 眼望星空之時,更要腳踏實地

築夢計畫是在去年十二月,但這份助力,卻讓我們的心到現在仍如暖流一般翻湧。

還記得當初,我們滿懷著對教育的殷殷期盼與使命感,來到了這個舞台,受到了評審的親賴與肯定,展開了我們對教育付出的旅程。

在第一教學現場中,我們感受到強烈的悸動,那是生命影響生命的證明,讓我們更加堅信所選的道路。

感謝走過第一現場的經驗,讓我們看到築夢更要踏實,當初的理想與假設已然在一年中,不斷的被修正與優化,讓我們知道眼望星空之時,更要腳踏實地。

 

感謝基金會在背後的支持與協助,也感謝一路以來幫助我們的老師、前輩們,因為有這些力量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這群我們幫助過的孩子,

真正意義上的——尋星,築夢,認識土地。

 

圖/文摘錄自:

  1. 尋星人行動實驗室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tarseeker.lab.official/
  2.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smcudreamer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歷屆回顧專區:https://tsmc-udreamer.org/revie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