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00     00

國立清華大學109學年度清華學院學士班丁組推薦函及學習檔案

各位同學好,

請先閱讀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寫給考生的一封信,瞭解清華「尋找,下一個世代領袖」的多元招生理念與跨域彈性學習。

我們期待透過以下的「引導式自傳」與「引導式讀書計畫」,瞭解您在高中階段的學習歷程與學習特質,協助我們找到學習動機強烈、願意尋求多方面學習的學生。

清華審查委員具備專業書面審查經驗,您不需要提供長篇大論,更不需要華麗文藻或包裝排版,請您以自己的想法,依字數限制回答三題引導式自傳問題,與一題引導式讀書計畫問題。

期待今年九月,我們在清華園相見。

 

.賀陳校長給考生的一封信_引導式自傳與讀書計畫

 

一、引導式自傳

1.對您而言,什麼是有意義的?為什麼?(不限題材,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2.您最專長的能力是甚麼?您是如何培養及發展這項能力呢?(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3.請分享一個您曾正面影響他人、解決衝突或對團體有貢獻的活動或經驗。(以200字至300字為限)

二、引導式讀書計畫

若您進入清華就讀,想更深入瞭解大學裡的專業知識或進行跨領域學習時,您將如何尋找清華校內外資源完成目標呢?(以800字至1000字為限)

 

.

 

 

. 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丁組(不分系招生-創新領導)

 

1.學習檔案:請依格式下載填寫,於指定時間內直接上傳至指定項目內容中的「學習檔案」選項中,並於109年4月19日(日)面談報到時繳交正本。

2.推薦函:請依格式下載填寫,請推薦人填寫完畢後彌封簽名,由推薦人(或轉交由申請人)於109年4月8日(三)前(以郵戳為憑)以掛號方式逕寄至「30013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國立清華大學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收」。

3.自傳(學生自述)、讀書計畫(含申請動機):可至本校招生專區參考109學年度國立清華大學清華學院學士班個人申請自傳及讀書計畫準備指引

※ 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之考生依校方規定補助來校面談往返之交通費及部分住宿費(僅補助考生),請於面談當天攜帶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證明文件正本(查驗後歸還)、交通費票根及住宿收據(若遺失恕不補助)。未能提供109年度上述之證明文件者,恕無法補助來校面談之交通費及部分住宿費。

4. 請申請者主動於上班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與本中心來電或來信確認報考文件繳交情況。

 

. 清華學院學士班丁組招生承辦人電話: 03-5715131分機33005。

. 招生策略中心信箱:spadms@my.nthu.edu.tw

. 傳真號碼:03-5743034

. 地址:30013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01號 國立清華大學教務處招生策略中心

 

 

. 檔案下載

 

.109學年度清華學院學士班丁組(不分系招生-創新領導)推薦函

 

.109學年度清華學院學士班丁組(不分系招生-創新領導)學習檔案

瀏覽數: